醫師您好,經檢查後醫師說我棘上肌腱鈣化,目前打了一支類固醇治療,打完之後是有立即舒緩不過半小時之後又開始痛。想請問棘上肌腱鈣化有哪些治療方式呢?用類固醇跟玻尿酸各有何優缺點呢?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脊上肌鈣化 可以打玻尿酸 類固醇止痛,後需震波治療將鈣化擊碎吸收 類固醇作用時間較短可能一下就沒效了,可打玻尿酸維持較久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南崁旭康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您好,請問一下 乳膠床墊(大約5~10公分)直接舖在地上,適合小朋友睡嗎?怕影響小朋友脊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床墊若是不會太軟導致凹陷太多, 或是小朋友睡完腰酸背痛, 應沒問題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南崁旭康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想請問脖子落枕和五十肩的治療處理方式,因為最近頸部和右半邊肩頰骨、手臂部份都有疼痛感,影響睡眠也無法施力,謝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五十肩除了一般復健外,有徒手治療,震波治療,肩關節玻尿酸注射治療,增生擴張治療等等。 詳細可諮詢治療之醫師或院所有無提供。 落枕需調整生活習慣,不要常低頭等等。有些較頻繁落枕的會是頸椎有狀況,建議就診復健科或骨科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南崁旭康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醫師您好,我有購買一台腳底滾輪按摩機,沒有什麼特別疾病,只是想每天按摩,想請問這類機器是否會有電磁波或每天按對健康有什麼不良影響呢?或使用這類產品需要注意什麼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些都是保健用品可以舒緩使用 並無治療效果 以及應無電磁波的問題 若無不適可繼續使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原力復健科診所 侯鐘堡 醫師簡介► http://bit.ly/2LioQvz 足底筋膜炎衛教文章 ►http://bit.ly/2BAijIh

請問醫師,媽媽手也可以用震波治療嗎? 但媽媽手類固醇我已經施打兩次了。好怕又會在復發

依您描述的內容: 媽媽手可以用震波治療,較會完全痊癒。 類固醇可以快速止痛,但肌腱尚未完全復原所以很容易再度復發等。 不建議持續打類固醇,復發時間會越來越近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南崁旭康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醫師您好,家父60歲,罹患帕金森氏症約四年,目前有做藥物控制。他的症狀是步伐很慢,小步小步走,有影響平衡。我擔心他肌力快速退化,因此有買了室內腳踏車給他騎,我想請問 1.帕金森氏症患者在運動部分有何限制嗎?因為有聽過醫生說運動不要太過度,會影響多巴胺 2.建議做一些負荷不要太大的肌力訓練嗎?要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我建議您父親採取漸進式的緩和規律運動。您的醫生之前有建議帕金森氏症患者運動時要注意,是因為人體在運動時,大腦會分泌多巴胺的化學物質,和很多巴金森氏患者所使用的多巴胺類藥物是同一種成分。因此,如果突然有激烈運動過度的話,容易產生多巴胺化學濃度不穩定的情形,而影響人體中藥物濃度的恆定。 至於運動的限制,因為帕金森氏症患者的平衡感和協調度比較不佳,且有身體僵硬與老年人肌力不足的問題,所以運動時要先後要暖身,強度不宜太高,並注意運動中是否容易跌倒或失去平衡。若有高血壓的話,還要注意在運動時不要有過度的肌力訓練導致過喘憋氣而血壓升高的情形。因此,建議您父親可以在有人的陪伴注意安全之下,採取每天規律的15-20分的緩和腳踏車運動,避免單純靜態的高強度肌力訓練運動。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復健科 主治醫師 侯文萱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1.請問運動(跑步)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到底是用餐後還是用餐前? 還是要間隔多久時間? 2.請問跑步後,怎麼避免【鐵腿】?

依您描述的內容: 1. 跑步前可以適時服用一些小點心但不要吃太多, 跑步完用餐是正確的。 正常餐後至少要兩個小時才可跑步 2. 避免鐵腿,可以跑完馬上冰敷,或是隔日開始熱敷伸展,促進肌肉恢復。 冰敷熱敷你可以參考 http://cancelbow79.blogspot.tw/2016/10/blog-post_10.html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南崁旭康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你好:我想詢問有關脛骨筋膜炎,要如何照護及治療讓痛感減緩?

依您描述的內容: 基本上脛骨筋膜炎這個描述就怪怪的 沒甚麼人會下這種診斷方式 有可能是脛骨骨折 或是 脛後肌症候群 等等 若不確定診斷 請向專業醫療人員就診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台北原力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醫師簡介► http://bit.ly/2LioQvz

半夜小腿抽筋連續好幾天了,有可能是因為缺鈣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腳抽筋的原因眾多。 有些人是 1.缺鈣, 2.運動過量, 3.小腿緊繃, 4.腰部退化神經壓迫 都有可能。 建議很不舒服可就診以詳細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南崁旭康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脊椎側彎平常可以做哪些伸展運動來協助推拿師的治療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自我保健的運動可以用滾筒放鬆背部,訓練多核心肌群,拉單槓,伸展上背等等 脊椎側彎要參考是那邊的脊椎骨彎曲,可能需要X光來確定是彎哪邊, 伸展比較可以做的對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南崁旭康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一下,最近想幫小孩換床,3-5歲的小朋友,考量脊椎發展,需要選擇偏較硬還較軟的床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若是小朋友可以,選擇稍硬的床較好,太軟的床對脊椎發展不好。以表面軟但是下面有支撐的為佳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南崁旭康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我有問題請教,每天都為了抽筋煩腦,尤其晚上晚上都不停抽筋,小抽起來走走就好了,大抽尤其在大腿上可能要痛久一點,請問可以給我一些建議或是就醫的方向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最常見的是電解質異常。可以多補充鈉鉀鈣等電解質水試試,及維他命B群。 另有些人是腰部退化、神經壓迫導致大腿小腿輪流抽筋等等,需就醫檢查。 平常睡覺前可以多熱敷、泡熱水、伸展後再睡。 若症狀持續而無改善,建議您就醫診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南崁旭康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醫師肌腱炎有可能痊癒嗎?有哪些治療方式?可以冰敷或熱敷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肌腱炎當然可以痊癒。慢性肌腱炎需要熱敷加速回覆。 肌腱炎做復健治療或是震波治療都可以加速回覆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南崁旭康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晚上睡覺 腳常抽筋,平常飲食要補充什麼嗎?有可能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腳抽筋的原因眾多。有些人是缺鈣,運動過量,小腿緊繃,腰部退化都有可能。 建議很不舒服可就診以詳細檢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南崁旭康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http://goo.gl/x2s9IP

您好~ 某次練瑜珈要把腳抬到頭後方,突然聽到膝蓋"啪"的一聲,當時膝蓋不會痛,只是感覺怪怪的,結果第二天就跛腳了,大約半年後的現在,雖然恢復很慢但都持續好轉,但做深盤腿的動作還是會痛,有時侯盤腿做深一點,膝蓋好像位置會滑開一點的感覺。 請問我的膝蓋是傷到哪裡,會完全復原嗎?要多久呢?感謝您~

依您描述的內容: 應該是有拉傷到膝蓋內的韌帶,當時可能有積水或積血而沒處理,導致現在還有不舒服。建議你如果還有不舒服可以就診,實際檢查是否有韌帶撕裂傷等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南崁旭康復健科診所 院長 侯鐘堡 http://goo.gl/x2s9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