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請問DHEA的補充,在經期間需要停吃嗎? 備孕期間應攝取多少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想先詢問您吃DHEA的目的跟原因是為了什麼? 是醫師建議您服用的嗎?如果是醫師建議請回去跟原醫師討論經期、備孕期是否需要服用 服用以來已經有達到預期效果了嗎? DHEA是人體性賀爾蒙的前驅物,本來就會製造的,在男生大都轉為男性荷爾蒙,女生則為女性荷爾蒙, 但是其中身體如何決定各該轉成多少量的機轉,則還不是相當清楚, 補充DHEA在醫學上仍有爭議性,實驗結果不一,無法讓他正式變成藥品, 但是卻有很多廠商已經做成食品,並且搭配著許多對自己有利的論文在販賣。 有幾點提醒您服用注意事項: 因為是荷爾蒙,持續服用每二個月應該要去抽血測定DHEA的數值不要超過正常範圍。 服用時間是每天早上隨餐服用。 有攝護腺癌、乳癌及卵巢癌家族史的人不要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問8醫療團隊 藥師 陳姵君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您好,請問有吃高血壓藥,可同時服用維骨力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可以的,二者沒有衝突,可以一起吃。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問8醫療團隊 藥師 陳姵君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v0HGfI 高血壓用藥禁忌衛教文章 ►http://bit.ly/2MdXZkD

您好,我是糖尿病患,目前有服用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三種藥物,糖化血色素6,三酸甘油脂200多,血壓約120左右,總膽固醇也偏高。 想請教適合補充卵磷脂、魚油(如三多利芝麻素E)等保健食品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首先您要先界定為什麼需要吃卵磷脂跟魚油。 糖化血色素6表示血糖控制地很好,這點很棒。 魚油需要跟正餐一起吃,可以幫助降血脂,跟比較油膩的那一餐一起吃效果最好(通常是晚餐)。 卵磷脂也是類似的效果跟用法,其實可以選一個就好,如果二種產品都有,就一種吃完再吃下一種吧。 三高跟飲食、運動非常相關,調整飲食跟開始運動,會比吃這些健康食品更有效,更治本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問8醫療團隊 藥師 陳姵君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v0HGfI 高血壓用藥禁忌衛教文章 ►http://bit.ly/2MdXZkD

藥師您好我想請問平常有在吃悅姿的事前避孕藥 是否可以吃 這個過敏藥-舒敏寧 5毫克

依您描述的內容: 這二個藥沒有交互作用 可以吃沒關係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問8醫療團隊 藥師 陳姵君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v0HGfI

您好,我目前懷孕25週,最近發燒三天(最高溫37.8)、有服用acetaminophen 緩解退燒,但同時也有鼻涕和喉嚨發炎。去耳鼻喉科診所看診,有說明我目前懷孕,醫師開了cephalexin, Actifed, Jeoase, Sutussi Syrup, 上網查了孕婦用藥分級,上述的藥品多屬B级,請問這樣還可以服用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懷孕用藥B級是可以服用的,不用過度擔心, 多喝溫水跟適當運動跟休息,大約1-2週感冒就會痊癒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問8醫療團隊 藥師 陳姵君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v0HGfI

您好, 請問, 婦產科醫師 避孕藥若是要用來延經的話, 最晚要在月經週期的哪一天吃呢?若停藥就會馬上或隔天就來月經嗎?或是藥停要多久才會恢復正常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一般來說會建議在月經週期的第5-7天左右開始服用避孕藥以達到延經目的,通常在停藥後的2-3天會來經、也是有停藥後隔天就來潮的狀況,依每個人身體狀況反應不一。距離下次月經來的時間越近,可能需要服用高劑量的黃體素或是採用其他方式延經,除了副作用發生率高以外,延經的失敗率也較高,而如果是距離經期來潮較近的時間(一周內),則很難改變經期來的時間。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藥濟藥局 諮詢藥師 林志益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LXlHli

請問原本我都是月經第五天服用第一顆事前避孕藥,月經會在週期第28天來到,那我這次在月經第三天就吃了第一顆,請問月經還是依然在第28天來嗎?還是會提早呢?若是不小心吃錯時間該怎麼做呢? 謝謝回覆,辛苦你們了!

依您描述的內容: 由於提供的藥物資訊不夠確實,我只能夠從您所提到的月經後第五天開始服藥,推斷您服用的是21顆類型的事前避孕藥。 您這次在月經後第三天開始服藥,是有可能導致下一次的月經提早到來,大約會在您此次的第21顆服藥完畢後2-4天來經。實際上不需要補吃或者是延後再吃,再服用下一盒事前藥時,請在月經來後的第五天再開始服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藥濟藥局 諮詢藥師 林志益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LXlHli 事後避孕藥衛教文章 ►http://bit.ly/2YGPGPR

醫生您好,請問我有長期在吃抗憂鬱跟抗焦慮藥物(贊安諾、禧濱),但我上網得知吃魚油跟維他命b群也可幫助降低憂鬱,請問西藥跟魚油、b群要間隔幾小時吃?我,魚油跟b群可以同時吃嗎?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同時吃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建議B群早上飯後吃, 魚油跟你吃最油的那餐飯一起吃, 這樣吸收效果會最好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問8醫療團隊 藥師 陳姵君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v0HGfI

醫生您好: 請問我有在吃甲狀腺亢進的藥及血壓的藥, procil 50mg/tab,Norvasc 5mg 請問這樣可以哺乳嗎?寶寶可以喝母乳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procil 哺乳的風險稍微小一點 Norvasc 則是不建議哺乳喔 請跟您的處方醫師詳細討論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問8醫療團隊 藥師 陳姵君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v0HGfI

您好,請問吃“僕樂彼”甲狀腺亢進的藥物propylthiouracil,可以再吃柚子嗎?兩者需要間隔多久的時間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甲狀腺亢進的藥物propylthiouracil,這個藥跟柚子沒有交互作用喔 ,不受影響,吃柚子沒關係。 長期使用此藥,醫師可能會需要監測肝功能指數。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問8醫療團隊 藥師 陳姵君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v0HGfI

您好,我有看過您寫的文章,還是有些地方不明白,因為文章寫的是每種保健食品要飯前飯後食用比較好,那如果我的都是飯後就有2、3種,那我是全部一起吃還是中間要間隔一下比較好吸收?我吃的是薑黃錠,魚油,綜合維他命,B群,葉黃素,益生菌

依您描述的內容: 薑黃錠,薑黃入心肝脾,可在午前服用,可搭配B群一起服用。 魚油,飯後吃,可在午晚餐後服用。 葉黃素適合飯後吃,建議晚餐後服用。 低劑量綜合維他命可在晚餐後吃,高劑量建議中午之前,可在早餐後服用。 益生菌,餐前或餐後15分鐘內。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杏隆藥局 諮詢藥師 鄭智文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OYdn1M

醫師您好,請問 吃完宵夜再吃安眠藥悠樂丁睡覺, 會有什麼其他不良影響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吃宵夜可能會讓你體重失控,跟吃悠樂丁比較沒關係。 但是睡前吃東西,會影響睡眠,如果不吃,是不是就可以不需要悠樂丁?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問8醫療團隊 藥師 陳姵君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v0HGfI

我吃悅姿有半年時間,月經都來了很少,上個月甚至沒來,還去診所就醫打催經針,想諮詢哪款避孕藥比較不會影響月經來量?再次感謝回答

依您描述的內容: 由於您使用的悅姿屬於超低劑量雌激素的避孕藥物,因此連續穩定服用,是有可能使得身體內的雌激素濃度偏低,因此在排卵期前,子宮內膜增生的厚度較少,經血量也跟著變少。這個狀況是屬於可預期的生理反應,通常因為藥物的閉經在停藥後一年內都可以恢復原先的狀況,但也因人而異,每個人的恢復速度不一樣。 如果您對這個狀況有心理上的疑慮的話,建議您可以和醫師反映討論,更換為低劑量雌激素的藥物,可能比較不會有經血減少的狀況,或是您也可以選擇其他避孕措施。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藥濟藥局 諮詢藥師 林志益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LXlHli</p>;

您好,我本身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目前還有在使用抗組織胺和類固醇,想了解一下藥品可以與這些保健食品一起服用嗎?也想了解這些保健食品是否可以混著吃,或者需要分開並定時或睡前餐前餐後吃呢?謝謝 1. Now Foods, 洋車前子膠囊 2. Now Foods, 維生素D-3,5,000IU 3. California Gold Nutrition, 飛薊素複合物,肝 臟保健,乳薊,薑黃素,洋薊,蒲公英,姜,黑 胡椒 4. California Gold Nutrition, LactoBif 益生菌, 300 億菌落單位

依您描述的內容: 1.車前子含有很多膠囊,吸水會膨脹,有膠質,會吸附其它東西(藥物),所以單獨吃,跟其他東西至少隔2小時。吃這個要記得多喝水,否則反而會便秘,如果想用來幫助減肥增加飽足感,可以晚餐或是午餐前吃。 2. D3是脂溶性,可以跟最油的那一餐飯一起吃。 3. 保肝的飯後吃,跟其他藥物沒有特別交互作用。 4. 益生菌都可以,跟車前子一起或許不錯。 異味性皮膚炎是長期身體慢性發炎及過敏,可以嘗試不吃蛋、奶等容易導致過敏的東西,甚至也可以嘗試二星期吃全素看看有沒有改善,試試不花錢,這是營養療法滿流行的作法。 祝您早日改善狀況,不需要再吃這麼多藥。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問8醫療團隊 藥師 陳姵君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v0HGfI

您好,想請問 1.之前牙齦發炎醫師有開消炎藥(Amoxicillin )和止痛藥,但因為沒很嚴重就沒吃了,這樣會有抗藥性嗎? 2.因為最近肌肉痠痛自覺發炎想說拿起來吃,但不知這消炎藥是否也能幫助到肌腱發炎? 3.開始吃是否就要每天固定吃,把藥吃完才行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Amoxicillin是抗生素,不是消炎藥,牙齦發炎時醫師會使用是因為嘴巴裡面很髒,很多細菌,若是有傷口,細菌感染跑到身體裡面,容易引發腦膜炎或心內膜炎,建議若是醫師有開,通常只有二三天份,應按時服用完畢。 Amoxicillin 是殺細菌的,不是消炎藥也無法止痛,如果身體不舒服建議去找醫師正確診斷治療。 不當使用抗生素的確容易產生抗藥性,每次拿到抗生素就要吃完一次療程喔。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問8醫療團隊 藥師 陳姵君 藥師簡介 ► http://bit.ly/2v0HGfI 減肥藥衛教文章 ►http://bit.ly/2TJscb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