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詢問除了吃避孕藥,還有什麼保健食品可以增加雌激素還有黃體素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想詢問除了吃避孕藥,還有什麼保健食品可以增加雌激素還有黃體素呢? 1.蜂王乳:類女性荷爾蒙補給品,除了有女性荷爾蒙外,也含有癸烯酸、乙烯膽鹼及泛酸,可增強體力與抵抗力。但其類唾液腺荷爾蒙與人體女性荷爾蒙結構相似度高,故有乳癌風險或子宮內膜問題者,避免使用。 2.大豆異黃酮:大豆異黃酮是一群植物性雌激素的總稱,在人體有輕微女性荷爾蒙的作用,相較蜂王乳溫和。目前醫學研究顯示,大豆異黃酮僅能協助緩解部分更年期婦女的熱潮紅,對於其它更年期症狀並沒幫助。 3.聖潔莓:本身不含荷爾蒙或類似荷爾蒙的成份,作用於腦下垂體,使腦下垂體分泌黃體激素,再由黃體激素促進排卵,或幫助黃體素的生成,而達到平衡女性荷爾蒙統系的效果。 同心醫療體系營養師 / 同心分享廚房創辦人 楊斯涵

問8 線上視訊諮詢

諮詢專業醫師的第二意見,確保您得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案

看看別人都問什麼

您好,家中長輩年邁,可能因胃功能退化,吃的變少也不好排便,身材瘦小無肉。 已有看過醫生也吃過藥並無顯著改善。目前有吃醫師推薦之營養品,已有稍為改善排便狀況,但因不喜歡喝水(沒味道),所以每日攝取水量不足... 請問針對這類飲食不佳、胃不好的患者,可以補充什麼營養? 以及有什麼方式可以增加攝取水量嗎? 謝謝您的回覆

依您描述的內容: 是否有其他疾病? 醫師推薦的營養品有那些? 食慾不佳及便秘的原因很多 建議還是找專業營養師做面對面諮詢 作綜合整體完整的評估 才能找到問題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喔 水攝取的部分可以先以下的方法試試看 1.檸檬水 2.養生茶 3.花茶 若想預約諮詢可與我聯繫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uXsY9i 素食者飲食衛教文章 ►http://bit.ly/2w9dD6a

請問薑黃粉對健康有何幫助呢?建議如何食用?

依您描述的內容:薑黃粉在網路民間流傳有很多的功效,但沒有很大的研究証實其功效,薑黃素不易溶於水,較易溶於有機溶劑或油脂,所以跟有油脂的食一起烹調比較好吸收,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食用,使用時要小心,根據歐洲食物安全管理署的定義,薑黃素的每日攝取量(Adequate daily intake, ADI)為每公斤0-3毫克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曹雅姿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一般市售的乳清蛋白,有什麼禁忌症嗎?服用時需要注意什麼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無論是藥物還是保健食品是否會產生不良的副作用,最重要的是要考慮劑量問題。一般在建議劑量下使用乳清蛋白是安全而無副作用的,每次服用劑量約介於20~40克蛋白質之間。 蛋白質需靠肝腎代謝,肝臟、腎臟有疾病的人不適合服用大量的高蛋白產品也不利於3歲以下的幼童消化吸收,吃了、反而可能引起腹痛腹瀉。此外乳清蛋白含有乾酪素,某些對乾酪素敏感的人,這是一種偏頭痛和其它類型頭痛的主要誘發物;乳清蛋白過量可能會有頭痛、食慾不振、疲勞、腸胃道不適症狀(如:噁心、腹痛、胃脹氣和腹瀉)、過敏、尋痲疹或是呼吸困難等症狀。如果患有乳糖不耐症,可挑選去除乳糖的水解乳清蛋白或是分離乳清蛋白形式,而不要選擇濃縮乳清。 服用時請注意,乳清蛋白粉不要加太多糖和鹽也不要與酸性飲料一起吃或過度加熱,以免蛋白質變性影響吸收。此外乳清蛋白會和數種藥物產生相互作用,例如:降低Quinolone類抗生素的吸收、增加四環黴類抗生素的副作用、使茶鹼類藥物代謝變快等,若有在服藥,建議相隔半小時以上。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營養師 曾怡鈞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DOtYEq

我之前看到一篇新聞說國外研究補充魚油可以保護心血管,還能減脂瘦身。請問魚油在臨床上對於減脂有什麼實證效果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哈佛大學學生論文曾經發表過 有關魚油對於脂肪細胞的研究 發現魚油的攝取能有效縮小脂肪細胞 因此在減脂上有它相對的效益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uXsY9i 選擇好油衛教文章 ► http://bit.ly/2Pw0oFE

您好,請問痛風患者在保健食品的選擇上需要注意什麼呢?能吃魚油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痛風是由於身體內部尿酸(尿酸鈉)過多並產生結晶沉積造成的,痛風最終會導致關節發炎,因而屬於關節炎的一種形式。 尿酸的前身是食物中的嘌呤(這也是痛風病人飲食中要避免高嘌呤食物的原因所在);痛風實質上是體內的對應的酶類不足,代謝出現問題造成的,要想解決痛風,關鍵在系統恢復正常。 營養補充品的建議如下: *維生素B群:幫助新陳代謝。 *葡萄糖胺:因痛風會影響到關節軟骨的健康,故平時適當補充葡萄糖胺對關節軟骨有保養作用。 * 魚油、維生素C可以降低發炎 其中最易被忽略的就是保健食品的不當攝取,像是蜂王乳、藻錠、蜆精、雞精等,皆屬高普林,容易誘發痛風,宜避免服用。 保健食品的選購、來源是否天然、安全,建議可以預約諮詢營養門診做最適當的評估。 痛風主要是普林代謝出問題,目前最主要是多喝水>3000c.c/天,避免高果糖飲料、高油脂,因會影響到尿酸代謝不易 提醒更要注意日常保健,及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的調整,提供以下作參考: 痛風患者的飲食原則 1.維持理想體重 2.理想體重可以下列公式估算: 理想體重(公斤)=22×身高(公尺)×身高(公尺) 3.若體重超過理想值的10%時,應慢慢減輕,每月以減重1~2公斤為宜;但不 宜於急性發病期減輕體重。 4.不過量攝取蛋白質。在正常情形下,每人每天每公斤理想體重以攝取1公克蛋白質為宜。 5.急性發病期間,應儘量選擇普林含量低的食物如:蛋類、奶類、米、麥、甘薯、葉菜類、瓜類蔬菜及各式水果,蛋白質最好完全由蛋類、奶類供應。非急性發病期,則應力求飲食均衡,並避免食用普林含量過高的食物。 6.烹調時用油要適量。少吃油炸食物,避免經常外食。 7.黃豆及其製品(如:豆腐、豆干、豆漿、味增、醬油、豆芽等),雖含較高量的普林,但因普林的種類與肉類不同,故於非急性發病期,仍可適量攝取。 8.避免攝食肉湯或肉汁(因為經過長時間烹調的肉湯或肉汁,通常含有大量溶出的普林)食慾不佳時,需注意補充含糖液體,以避免身體組織快速分解,誘發痛風。 9.多喝水。 10.避免喝酒(空腹飲酒易引起急性發作) 11.避免暴飲暴食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飯後馬上喝咖啡飯後馬上喝是不是會阻擋養分吸收?還是要隔一兩個小時才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咖啡因會影響的營養素有:鈣、鐵,如果擔心此兩種營養素吸收不良,可以餐後1-2小時再喝咖啡,或是把咖啡濃度降低。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信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營養師/教育訓練講師 孫語霙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LXnlU0

您好,請問要控制血糖,直接吃粥和吃完飯再喝湯的血糖變化是一樣的嗎?兩者的的作用機制差異在哪邊?

依您描述的內容: 粥糊化過 碳錬比米飯短 所以粥吸收比米飯快 飯後血糖粥比米飯高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曹雅姿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QICzdd

近日看到一則訊息,由於我個人長期茹素多年,不知此言論是否正確,對身體健康是否有影響?內容轉貼如下: 1、老人腸胃消化分解機能減退,加上牙齒殘缺,不能有效咀嚼切碎食物,所以即使與年輕人吃相同分量、內容的食物,其營養值的獲取會遠少於年輕人,因此老人不但不應少食,清淡,更要有豐富的魚、肉、蛋等品質優良、容易吸收的蛋白質! 2、素食在消化道分解後全轉變成醣質,縱然有少許植物蛋白質,但皆為"不完全蛋白質,"身體利用率低,無法形成肌肉,導致老人苦於"肌少症",動作虚浮無力、不穩,只能小碎步行走,動輒跌倒,骨折意外增多! 3 、活的久,体細胞分裂次數就多,突變成腫瘤的機率跟著拉高,所以越老越易罹癌 ; 事實上,老齡化是目前全世界癌症指數偏高的主要因素。少葷、茹素,必然的結果是這種高升糖的飲食導致體內"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高量分泌,促使身體細胞快速分裂!更加深了體細胞突變成癌症腫瘤的機率! 4、吃的清淡,飲食全是穀物、豆類、根莖 (如地瓜),這種高糖負荷,高升糖飲食內容,使血液長期處於高糖血狀態,胰島素長期高量分泌,晚年胰島素抗性必拉高,成人型糖尿病會發生,三高,一大推糖尿病併發症跑不掉! 5、太少油,胆汁分泌不暢,易在胆囊中結晶成石,腸道蠕動跟著呆滯緩慢,大便滯留,乾硬,造成便秘、痔瘡!動物天然油脂攝取太少,神經傳導無良好介質,也易產生精神情緒障礙,智能反應低下! 6,高胆固醇食物代表高營養值,對老人特別有益!若長期攝取清淡、高糖、少油、低胆固醇這些低營養值食物,老人必多病

依您描述的內容: 1、老人腸胃消化分解機能減退,加上牙齒殘缺,不能有效咀嚼切碎食物,所以即使與年輕人吃相同分量、內容的食物,其營養值的獲取會遠少於年輕人,因此老人不但不應少食,清淡,更要有豐富的魚、肉、蛋等品質優良、容易吸收的蛋白質! 回覆:前段的原理是對的,但植物性黃豆蛋白也是好消化吸收的優質蛋白質食物之一,營養價質不輸其他種類的蛋白質,對老人要選擇好消化吸收的食物,但肉是所有蛋白質食物中,胃部要花最多的時間消化的食物,老人的飲食建議是少量多餐,選擇體積小營養密度高好消化的食物才是首選(黃豆製品.雞蛋.魚肉等),並要顧到均衡飲食,及攝取到一天身體需要的蛋白質量才是根本之道。 2、素食在消化道分解後全轉變成醣質,縱然有少許植物蛋白質,但皆為"不完全蛋白質,"身體利用率低,無法形成肌肉,導致老人苦於"肌少症",動作虚浮無力、不穩,只能小碎步行走,動輒跌倒,骨折意外增多! 回覆: 不是所有素食食材都是上述說的"不完全蛋白質" 不完全蛋白質意旨:綠豆.紅豆.麵筋.素肚.素料(加工品)..等 黃豆、毛豆、黑豆製品都是完整蛋白質食物,身體利用率是高的 例如:豆腐、豆乾、豆包、豆漿,純黃豆素肉製品等,因此素食在消化道分解後全轉變成醣質 這樣的說法是不正確的,要看妳一餐中選擇什麼類型的食物而論。 3 、活的久,体細胞分裂次數就多,突變成腫瘤的機率跟著拉高,所以越老越易罹癌 ; 事實上,老齡化是目前全世界癌症指數偏高的主要因素。少葷、茹素,必然的結果是這種高升糖的飲食導致體內"類胰島素生長因子"(IGF-1)高量分泌,促使身體細胞快速分裂!更加深了體細胞突變成癌症腫瘤的機率! 回覆:癌細胞並不是一個快速分裂這麼簡單的原理,形成腫瘤會有基本構造和血管增生的階段,這樣解釋細胞癌變的現象是較不客觀的,目前統計癌症發生的原因,最強的實證還是來自於飲食習慣、生活作息不正常、長期接觸致癌因子所導致。 再者,少葷、茹素不見得就是高升糖飲食,因素食者可以攝取五穀雜糧類澱粉,大量蔬菜,選擇食物原貌來攝取,維持均衡飲食原則的正確比例,也可以作到低升糖飲食。 4、吃的清淡,飲食全是穀物、豆類、根莖 (如地瓜),這種高糖負荷,高升糖飲食內容,使血液長期處於高糖血狀態,胰島素長期高量分泌,晚年胰島素抗性必拉高,成人型糖尿病會發生,三高,一大推糖尿病併發症跑不掉! 回覆:答案如題目3 5、太少油,胆汁分泌不暢,易在胆囊中結晶成石,腸道蠕動跟著呆滯緩慢,大便滯留,乾硬,造成便秘、痔瘡!動物天然油脂攝取太少,神經傳導無良好介質,也易產生精神情緒障礙,智能反應低下! 回覆:一天飲食中長期過度低油,的確易發生膽結石,但大腦和神經傳導的好介質的確需要好油,例如:卵磷脂、w-3、w-9脂肪酸的油脂 、天然的種子和堅果以及b群。 動物性飽和油一天要<7%總熱量,過多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6,高胆固醇食物代表高營養值,對老人特別有益!若長期攝取清淡、高糖、少油、低胆固醇這些低營養值食物,老人必多病 回覆:高膽固醇食物不能代表是高營養價值食物,膽固醇的確人體不能缺乏,因為它是製造身體賀爾蒙的主要材料,但對台灣老年人來多,慢性疾病的比例偏高,很多老人都有高血脂、高血壓等慢性病問題,若仍然給予老人過多的高膽固醇食物或動物性飽和油脂,仍然會有增加血管堵塞和引發中風的風險,因此食物都是要適量均衡為原則而不是偏頗多吃就是有益。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若仍有飲食和營養相關問題歡迎與我預約營養諮詢門診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想請問如果孩子挑食不吃青菜,該如何幫助他多吃菜,或是是否需要補充營養品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每個孩子在不同年齡層階段,都有不同的營養需求量,當然孩子的飲食喜好也會受很多的因素影響, 例如: 模仿大人的飲食習慣、是否曾經對某些蔬菜有不好的進食記憶、是否受同儕影響、其它生理或心理因素...等等原因,所以,您的孩子不吃青菜是需要先找出原因才能知道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提供幾個方式作參考: 1.先挑選他願意接受的蔬菜類(畢竟蔬菜種類很多:葉菜類、菇蕈類、瓜類、十字花科) 2.變化不同的烹調方式 3.改變蔬菜的型狀 4.和其他食物種類混合烹煮 5.自製天然蔬果汁 不吃青菜或無法攝取到足夠的纖維質、維生素、礦物質、微量營養素等,所以若要額外補充營養品 建議可以補充:兒童綜合維生素、兒童維生素C、纖維粉..等。 每個孩童的狀況和原因都不一樣,所以建議可以預約營養諮詢門診,會更清楚你的孩子的問題並找到最適切的營養和食物份量建議和方法。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乳清蛋白 一定是做重量訓練的人才能吃的嗎?若是一般人平日也是有做運動,但是沒那麼激烈,偶爾喝 乳清蛋白 可以嗎 ? 有人說 沒有做重訓,喝乳清蛋白會傷腎, 真的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依照目前國人的營養調查結果,其實平常我們的蛋白質攝取量都已經達到需求,甚至還會超過。 有在運動的人因為體能消耗大,對於肌肉消耗也大,所以蛋白質的需求會高於一般人很多。 由於蛋白質在人體每天都是在消耗與合成, 多餘的部分是需靠腎臟代謝排除,因此多餘的蛋白質就需要依靠腎臟增加工作量來排出,但是只要是腎功能正常,多吃了些高蛋白並不會導致傷腎的唷。 但是多餘的蛋白攝取也會變成多餘的熱量,最後變成脂肪堆積。如果沒有練那麼激烈,建議您在運動後偶爾喝乳清蛋白就好了唷。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國家運動訓練中心 營養師 曾怡鈞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DOtYEq 乳清蛋白衛教文章 ►http://bit.ly/2OrsL7P

你好,想請問一下如果我要執行碳循環飲食,在低碳日時要補充較多的脂肪,是以不飽和脂肪為主嗎?請問主要可以有哪些食物提供? 健身產品裡賣的omega3魚油膠囊可以當作補充嗎?

依您描述的內容: 為了避免心血管疾病及維持身體健康,食用油建議盡量攝取不飽和脂肪,例如:植物油、橄欖油、苦茶油等,飲食中可以攝取堅果、深海魚(鮭魚、鯖魚、鮪魚、鱈魚、秋刀魚等),魚油膠囊是不飽和脂肪酸的來源,但魚油作為營養補充,天天食用,較能發揮保健效果,並非當作補油來源,低碳日時要補充較多的脂肪,建議從食物中攝取,就可以了(堅果、魚類、炒菜用油...)。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信東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營養師/教育訓練講師 孫語霙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LXnlU0

請問關於保健食品,精胺酸跟鈣片能在睡前一起吃嗎?或是建議什麼時間點呢?

依您描述的內容: 因為不清楚您補充的目的是什麼? 所以很難給您確切的建議 基本上這兩種營養素並沒有互相影響吸收的問題。 若想更進一步瞭解營養品使用的方式和評估 建議可以預約營養諮詢門診。 謝謝您。 以上純係觀念交流,一切以醫師實際看診為準。 瑞之盟營養機構 創辦人/營養師 劉懿庭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您好,請問血癌化療飲食怎麼吃?

依您描述的內容: 治療期間注意食品的衛生安全,盡量不吃生食,其他沒有什麼禁忌,熱量及蛋白質一定要足夠,才能夠順利治療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曹雅姿 問8健康新聞網 ► https://goo.gl/thHdOq 問8 Facebook ► https://goo.gl/UZt42U 問8 醫學動畫 ► https://goo.gl/Fo1lHQ

請問營養師 對於糖尿病+腎臟病,請問「低油低鹽低鈉低鉀低磷」的軟質/流質食物有哪些? 謝謝

依您描述的內容: 低油低塩低鈉是烹調方式,將低磷低鉀食物切碎煮至軟爛即是軟食,將其煮熟之食物用果汁機打過,即是流質飲食 低磷鉀腎病飲食可參考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慢性腎臟病健康管理手冊 https://www.hpa.gov.tw/File/Attach/6639/File_6234.pdf 林口長庚醫院營養師 曹雅姿 營養師簡介 ► http://bit.ly/2QICzdd